• 我們的時裝 - [止談]

    2008-08-05



    每個人都應該有一種價值、一個使命,去創造一種氣息。這種氣息獨一無二,唯你獨有。1%是與生俱來,另外99%則是悉心經營、後天養成。對於我來説,“個人氣息”類似商品的“品質”,放在人類身上,就是“氣質”。商品講究包裝和實用功能,人類也一樣,内在美與外在美同樣重要。只是,内在美要不斷積累,而外在美,則可以借助各種手段增加。

    時裝,現在是提升氣質的一種普遍手段,也是很多人日夜追崇的恩物。但時裝永遠是紅顔薄命,這一季在T臺上賣弄華麗,下一季就會淪爲某特賣場上的廉價商品。

    在剛剛學會打扮的初級階段,很多人經常看時裝、試時裝和買時裝,一不小心,衣不稱身,就會變成流動的笑話和藝術品;而稍有經驗的人,就會開始玩弄時裝:不會盲目跟隨潮流,也不會瘋狂地購置衣物,只是謹慎地陪襯,讓時裝更能體現自己的個性,借時裝來表達自己的態度;最最高級的達人不僅玩弄時裝,而且創作時裝、設計時裝,在帶領一個潮流的同時,幫助更多的菜鳥認識自己。就如Yves Saint Laurent,他設計的時裝“釋放了女性的下半身”,令褲裝和透視裝成爲日常穿著的服飾,改變了世人對“性感”和“裸露”的定義,讓女士們得以展現出婀娜多姿的綫條美。

    我們與時裝的關係,其實是一個不斷認識自己過程,是我們用自己身體來做的一次實驗。通過時裝,我們會漸漸地了解到什麽元素真正適合自己、哪一方面是自己的優勢或短處......在取長補短的過程中,完善自我,從而找到“自信”。

    我有一位在外國留學的親戚,常常在跳蚤市集上搜集多年前的“時裝”,如獲至寶,然後用它來演繹出自己的風格。他的迷人之處並不在“時裝”,而是那一種獨特的氣質,只有在他身上才能找到。這正是“自信”所在,它能幫每個人塑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風格。

    所有時裝的終極目標都是增加我們的自信、培養我們的自信,最後形成自己的風格。“自信”是内在美的一部分,是永不過時的時裝。當一個人擁有自信的時候,即使穿一件最普通的白恤衫,別人也會當你身穿名牌。因爲你的自信已經融入氣質,渾然天成,別人隔著衣服也可以感受得到。正如千嬅所說:「最大的名牌就是自己,當自己站出來已經是一個名牌的時候,穿什麼也會是名牌。」

    (寫于 香港至廣州的子彈火車上)

  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    我的身材極差,所以要穿得好看的確是大學問。
    除了“外在美”,今後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加強“内在美”,繼續閲讀攝影寫作旅行...
    希望有一天,StevenTong能代表一種氣質和風格。



    佛家說“紅粉骷髏”,意思是說,長得好看的人和長得不好看的人其實在本質上都是一樣的,都只是一具骷髏,僅僅在表面上看起來不一樣罷了。若能看透這一點,其實人也無需裝扮,因爲怎麽努力,結果都是一樣的,跟其他人沒有差別。可惜,和尚不會跟我們談戀愛,也不可能成爲我們的面試官,所以我們為了事業和愛情,只能不停地添置新衣物,買新首飾,換新髮型......務求要把自己外表形象打造得宜。

    誰都知道,如果別人是因爲你的美貌而愛你,這種感情是不可靠的。但是我想知道,現在還有多少人不是這樣呢?當大部分人都習慣了以貌取人的時候,如果缺乏外在美,即使内在美滿分也很難得到青睞。現實往往如此,如果東施和西施都想要博得別人的好感或者認同,東施可能就要比西施花更多的努力。

    沒有辦法,外表永遠是第一印象,而人類的眼睛往往只欣賞美好的事物。


    收藏到:Del.icio.us




    评论

  • 宅男出来SHOW。

    埃及游鱼块。注意安全挖。
  • HM帥帥。

    在北京看到K2這件了。
    StevenTong回复jchomme说:
    我這件是特價商品...嘻嘻~
    2008-08-09 02:10:54
  • 因爲豆瓣逛到這裡

    潛意識覺得你是個能理解人的人.簡而言之,有種莫名的想要相信你的親切感



    路過的有可能被誤認爲精神有問題的陌生人敬上
    StevenTong回复PanKo说:
    謝謝,我不知道我是否能理解,
    能讓大家有親切感是我的榮幸~

    沒有精神病患會說自己精神有問題,
    所以我敢肯定你是非常正常的人,哈哈,
    而且,從現在開始,你就不是陌生人了!
    2008-08-08 04:05:47
  • 你房間應該塞滿時裝和書籍吧...
    StevenTong回复LEE HOM说:
    你最喜歡在我的部落格爆料,是不是?!
    2008-08-08 04:06:17
  • 去啊~係米可以見到你啊班長?呵呵~
    StevenTong回复维她说:
    yes~
    2008-08-07 16:04:14
  • 猫也想要外在美。
    StevenTong回复S。说:
    外在美我不知道,但是你是充滿内在美的,哈哈~

    我的朋友都是充滿内在美的~
    2008-08-07 00:28:32
  • 狠佩服你的就是每条留言你都会回复!!!厉害厉害~
    穿着打扮是个人喜好问题 从一方面上来讲也体现了一个人的整体素质和思想的
    怎么说 第一感觉还是满重要的
    我们都喜欢美好的事物和美好的人 不是吗 哈哈
    StevenTong回复抽屉小姐说:
    我覺得回復大家的留言就等於跟大家聊天嘛,
    我很喜歡這種分享交流的感覺 :)

    我只希望我們能做到多給一點耐性,
    去發掘別人内在的、潛藏的亮點。
    不要只看外表就一票否定別人...
    因爲我也希望別人能這樣待我,所以必須將心比心。
    2008-08-07 00:27:15
  • YSL诠释的女性至阴柔性感 第一次见过距嘅作品好似响《vision》印象好深刻……可惜已成为经典了
    StevenTong回复说:
    我還是相信江山代有才人出,而且女性何謂性感,何謂美...這個問題的答案,每一個時代都在改變,所以每個時代都會出現類似的先鋒。
    2008-08-07 00:23:24
  • 還是很喜歡右邊那個造型...
    很OB..
    StevenTong回复餅餅说:
    我乍看還以爲很牛B,原來是office boy呀~

    那是三面宅男中的...呃...真摯的宅男...
    中間那個是勇敢的宅男,
    左邊那個是自主地宅男...

    (希望elva fans看見之後不會打我~)
    2008-08-07 00:20:28
  • 发现自己不用穿校服时,很多时候我与其他同龄人的穿着格格不入,发现自己根本不喜欢所谓的潮流。突然又有一次发现自己的穿着融入主体,翻看那时的潮流杂志,只是因为我的风格刚好是那时期的先锋罢了。有些可惜了那些随潮流百变的人,没有个性的自我,没有了自身的准确定义。
    我支持只需展现自我,不需跟随潮流。
    StevenTong回复Grace说:
    兩個都需要,共同的價值觀是要遵循的,劍走偏鋒也危險。
    現在的情況更像是to be or not to be的問題...

    個性和潮流我覺得並沒有矛盾,潮流並不是抹殺個人特質的風潮,
    只是給你提供多一種可能性,你可以只做參考的,不需要盲目追隨。
    因爲在現在,大衆的審美觀還是能給我們足夠的選擇和發揮空間的。

    如果覺得不安,選一個適合自己的,貫徹始終就好。
    而且最穩妥的穿著,就是乾淨和整潔,符合身份和地位,無需潮流也已經足夠説服力。

    畢竟是女孩子,還是適當地裝扮一下比較好,也是一種樂趣 :)
    2008-08-07 00:19:57
  • 很赞同你的结论。
    个人观点,你穿H&M戴黑框很好看啊~很妥帖很斯文细节又有潮流感。果然我就是有衬衣情结哈哈^^
    “紅粉骷髏”一段说得好。我时常觉得人类本质上毕竟是肤浅虚荣的动物。即使看得穿,也并不意味着能跳脱于这个圈子之外。古语云女为悦己者容,我想要是能做到女为己容就好了。
    StevenTong回复sea-z说:
    我也有“襯衣情結”,
    也許是小時候媽媽很喜歡把我裝扮成“西裝骨骨”的樣子...
    哈哈,不過也間接造成我不夠sporty啦~

    女為己容也是很可憐的事情,孤芳自賞,太落寞了。
    我覺得只為愛你的人裝扮就剛剛好了,
    因爲他們肯定懂得欣賞你的美...
    再也無需為其他人的視覺服務了。
    2008-08-07 00:12:58
  • 我捻你要着修身噶。
    StevenTong回复sam(霸霸)说:
    我一直都只能穿修身款,
    那種hiphop的街頭款式實在不敢恭維...
    一穿上去,腿就不見了!

    (你的廣東話寫得好哦~)
    2008-08-07 00:09:29
  • 我们穿着时装,我们讨论时装,我们不停的调整自己。
    时装,是一个话题, 是一个个的事件,事件本身是不会消失的,它在那里,我们总以为那是生活。
    它不是。
    StevenTong回复daniela说:
    Bravo!
    生活絕對不=時裝,
    時裝充其量是個調劑...

    年輕的時候總是愛追趕潮流,
    長大了,會比較看得透本質,
    會更加知道什麽比較重要,
    比如説,錢比較重要,
    所以會把買時裝的錢用在其它方面,
    這時才知道生活真正是什麽,
    是柴米油鹽。
    2008-08-07 00:08:14
  • 呃~你的PS技术果然不错~...呢张相点整出黎嘎?!
    StevenTong回复LoNgwAy说:
    其實是很簡單的,你只需要個三腳架和相機就行,
    也不需要什麽ps技術...
    2008-08-07 00:04:19
  • 很同意外在美是第一印象这个说法~外在美产生好感
    但是,内在美的碰撞才会产生Love~
    哎呀~好羡慕你可以买咁多时装!!!~
    (用在你身上呢~羡慕≈妒忌)
    StevenTong回复LoNgwAy说:
    哈哈,我現在已經越買越少了,因爲基本的款式都齊全了,
    接下來就看自己怎麽搭配了,無需再浪費錢去買新的了...

    我要慢慢向進階級過渡,就像我在文中所說的那樣...
    2008-08-07 00:03:41
  • 1%是與生俱來,另外99%則是悉心經營、後天養成。
    ——对宿命论最好的回答。
    StevenTong回复疾风幽灵说:
    其實很多東西都是這條定理,愛因斯坦說得很好 :)

    人的主觀能動性太強大了,真的能夠改變很多東西,只是有些人沒有發現,有些人發現了,卻把這種力量用在錯誤的地方...
    2008-08-06 23:59:17
  • 千嬅呢句超有道理啊~「最大的名牌就是自己,當自己站出來已經是一個名牌的時候,穿什麼也會是名牌。」呵呵~
    你的外在都5錯啊班長~内涵就...
    StevenTong回复维她说:
    你這句話真讓我無奈~

    我一向覺得我走内涵路綫多于外在路綫...

    p.s. 星期六你也去吧?!
    2008-08-06 23:55:53
  • 我不自觉冒出这样一个结论:猴子青年……
    StevenTong回复KEN说:
    可知道...時候尚早... ^o^
    2008-08-06 23:55:08
  • 好吧 那好像不是优衣库……

    ysl “釋放了女性的下半身”
    这句话好a……

    他去世的时候周末画报做的专题印象超深的
    u'll love me 4EVER or NEVER……

    最后~
    为什么红的设计师多数是gay……

    S
    StevenTong回复stanley说:
    正如我之前的一篇文章《散落人間的藍寶石》所說的那樣,gay有一種在兩性的界限中游走的本領吧,他們的審美角度和觸感都與大衆的、傳統的不一樣...

    當然也有很多紅的設計師不是gay or les,例如我很愛的川久保玲~
    2008-08-06 23:54:01
  • 第一张是优衣库 oh 是的

    我讨厌H&M……
    开在淮海路上的七浦路商铺……

    还有zara ><
    (我也觉得自己是choosy bloker)
    StevenTong回复stanley说:
    我一般去買衣服的就是上圖中的那三家,哦,還有I.T. ...

    去年去浦東正大廣場的H&M和Uniqlo的旗艦店真的讓我滿載而歸...
    2008-08-06 23:51:59
  • sf!

    无论内在外在,我觉得美都是存在于每个人身上的。
    只是看身边人有没有发现美的眼睛。
    StevenTong回复chan说:
    嗯,這就是爲什麽“情人眼裏出西施”,
    有人懂得在你身上發現美,你的美便已足夠,不需要更多了 :)
    2008-08-06 23:49:39